韓國!🇰🇷🇰🇷跳虎首訪韓國當韓虎的遊記終於開打囉!

從春季到了冬季了但我依舊滿滿熱情而且第一次就首爾釜山雙城遊超過癮

抵達首爾仁川後直接搭上KTX往釜山的列車,準備來一場屍速列車之旅了呀哈哈

01.jpg

下了飛機後一路沿著指標準備出關,看到螢幕竟然有我們的國旗寫的中文歡迎來韓國!

感覺起來很友善阿哈哈還怕自己這趟旅程中會被滿滿看不懂的韓語擊頭阿XD

DSC00728_meitu_53.jpg

通常搭韓國的航空公司到仁川機場時,飛機的停靠位置是不需要搭接駁車的,

帶跳虎這次是搭長榮航空,所以下了飛機後要出關是要搭機場內的接駁電車

DSC00731_meitu_51.jpg

其實完全不用擔心走丟,整台飛機的人都要出關阿,除非你趕時間要衝第一,不然跟著走一定走不丟!

DSC00730_meitu_52.jpg

才剛到韓國就開始進路韓劇模式,看到隧道就彷彿自己要開始演電影隧道

等等隧道不要塌啊~我沒有孔劉這麼強可以撐那麼多天啊哈哈哈

DSC00733_meitu_50.jpg

因為要趕搭KTX的車次,我們這群人就是衝在人群前,可是看不懂衝去哪但也不擔心,

因為看著Arrivals錯不了,至少我確定我不要再搭上別台飛機就不怕被載到奇怪的地方了XD

DSC00735_meitu_49.jpg

想當然爾順利出關了阿,教你們怎麼第一次來韓國就上手,就是『跟著指標走yeah』

到處韓文也都不怕,看到牌子,有個X還有一撇紅色了嗎,就是那個KTX

DSC00737_meitu_48.jpg

萬萬記得,機場鐵路是在仁川機場的B1,不管是KTX還是A'REX阿都是在B1唷~

前往KTX的風景,仁川機場裡竟然有這麼大的溜冰場,看起來有不少家長會特地帶小朋友來玩的耶(如果是等搭飛機應該沒有閒情逸致在這裡吧XD)

DSC00746_meitu_42.jpg

而溜冰場的對面就是KTX!

嘿嘿嘿就說不用緊張嘛,同行友人就怕迷了路,但跳虎與我一直秉持著迷路了才能看到更多不一樣的風景阿哈哈

DSC00739_meitu_47.jpg

在台灣早就訂好了車票,十日內可以任選搭乘兩次的車票,做了各種功課後覺得這種票最划算!

 到了現場除了出示預定單,每位乘客的護照也都要出示。

DSC00741_meitu_45.jpg

其實從出關到這裡一路上都沒什麼和韓國人交談到,直到來到這個櫃台,重重的韓語腔英語打敗了英文超強的朋友,

這時候的我,竟然聽懂了耶嘿嘿嘿嘿,看來我這趟應該有機會帶個韓國帥歐霸回家的

 總之,櫃台小姐會請你在預定單上簽名唷~

DSC00740_meitu_46.jpg

我們是第一天從仁川直奔釜山,第四天再從釜山到首爾,因為行程都確定了所以票就是一次領齊。

當然要好好收著唷,大張裝訂在一起像發票的車票一人會有一張,而下面藍色邊像是高鐵票的KORAIL PASS只會有一張,

上頭還有訂購人的姓名年紀,以及此張票的有效期限(7天),第一次乘坐和預定第二次乘坐的日期也都註記上去囉~

DSC00742_meitu_44.jpg

 KTX並不是拿到車票就可以進站囉,而是有限定進站時間唷,大家就會像這樣排成一列等待進站。

DSC00745_meitu_43.jpg

進站時間一到,大家魚貫而入的進入閘口,手扶梯下去就可以搭車了!

DSC00747_meitu_41.jpg

ohmoohmo(真的可以用韓文了吧哈哈哈)

這挑高設計還有透明屋頂的採光超酷!

DSC00749_meitu_40.jpg

我眼前這個就是孔劉打殭屍的列車嗎!

DSC00751_meitu_39.jpg

 確認好車次與目的地BUSAN後就可以上車囉。

DSC00753_meitu_38.jpg

帶了個29吋的行李箱,飛輪真的好拖!買再重也不怕,只不過遇到樓梯還是得扛,一樣扛到哭XD

覺得我行李箱漂亮或是心動的....搜哩沒有行李箱公司要跟我合作所以我沒有要打廣告哈哈哈

(我是不會告訴你們這是哪一牌的,我才不要大家跟我撞箱哼哼)

DSC00754_meitu_37.jpg

耶進到車廂內了!準備暖身打殭屍了!

oh不~是要扛行李上置物架了,但是像我行李箱這麼大的根本扛不上去啊!

DSC00758_meitu_34.jpg

別擔心,KTX列車上有貼心的行李箱架,但是偷偷告訴大家,這三箱都是我們這群人的阿~

恩,所以說雖然有設置很貼心,但好像數量不太夠。

DSC00755_meitu_36.jpg

不夠也沒關係,車廂間還有這樣個區域可以放置,記得偶爾要起身巡一下行李箱,以免被誤拿之類的事發生。

DSC00774_meitu_22.jpg

 座位整體感覺蠻像自強號的,中間或是車廂頭尾的地方會有這樣可以面對面的四人坐。

DSC00761_meitu_33.jpg

 據說是提前訂多人票的比較有機會坐到,所以我們坐到了XD

DSC00776_meitu_21.jpg

 這次來韓國的小朋友都就定位囉準備出發釜山!

DSC00779_meitu_19.jpg

車子慢慢啟動,確定前往目的地沒錯後我就可以開始閒逛車廂了哈哈

DSC00765_meitu_29.jpg

車廂間的自由坐座位,想起了屍速列車中小女孩讓位的片段,孔劉一開始真的很壞!(忽然開始回憶劇情啊哈哈哈)

DSC00757_meitu_35.jpg

車廂牆面都會貼有Facilities Information,

一目了然廁所、哺乳室、AED、滅火器等所在的車廂位置,連販賣機都有特別標示出來唷!

DSC00762_meitu_31.jpg

這裡是點心吧的位置,不過這台車剛好沒有提供點心吧嗚嗚嗚

沒關係我們還有販賣機!等等再來研究韓國的販賣機嘿嘿嘿

DSC00763_meitu_30.jpg

 KTX上還有提供雜誌和報紙可以取閱唷~

DSC00767_meitu_28.jpg

 看不懂的告示牌

DSC00769_meitu_26.jpg

不過販賣機就算沒寫字我也知道XD

DSC00770_meitu_25.jpg

有販售飲料和小餅乾,畢竟要從仁川撐到釜山,三個小時是很需要補充體力的!

而且這販賣機還配有刷卡付費的方式超酷,不過紙鈔只收1000元,這讓我們手上最小面額是一萬的很焦慮...(下次要先備好零錢!)

DSC00772_meitu_24.jpg

又往後走,發現KTX也有商務艙耶,看起來真的高級不少,當然價錢也多了不少,

我還是拍拍就好默默走回自己的經濟車廂XD

DSC00773_meitu_23.jpg

車廂之間還有提供手機充電的地方,不過這讓我想起東京成田機場往上野的SKYLINER,每個座位都有附上插座

ok我只是說一下沒有要特別比較什麼啦,畢竟屍速列車上打殭屍都忙翻了哪有時間滑手機!!!XD

DSC00785_meitu_18.jpg

從首爾到釜山約莫兩小時半,但是如果從仁川機場出發就要再加一小時,

所以有很多時間可以好好觀賞韓國由北而南的景緻,也可以好好補眠~

DSC00796_meitu_14.jpg

DSC00788_meitu_17.jpg

這裡有點像是殭屍大量出沒奔走的軌道阿~~~~

DSC00794_meitu_15.jpg

 

DSC00797_meitu_13.jpg

老實說KTX雖然速度快,但其實比較像自強號,那個車廂噪音其實不少哈哈哈

補眠過程中還是帶個耳機聽一下鬼怪的歌可能比較助眠~

DSC00800_meitu_12.jpg

補眠起床後,友人竟然已經找到人換錢了!!!這是韓國第一餐!!!飲料餐XD

DSC00792_meitu_16.jpg

 跳虎滿心期待,殭屍什麼時候要出現呢?(從頭到尾都沒有殭屍出現!)

DSC00777_meitu_20.jpg

雖然沒打到殭屍很可惜,但在昏睡中喝罐飲料後就到了釜山。

DSC00803_meitu_10.jpg

這就是釜山站了!

DSC00804_meitu_9.jpg

DSC00805_meitu_8.jpg

乘坐手扶梯下樓後才是真的抵達釜山這塊土地阿!

DSC00806_meitu_7.jpg

 也有指標,看要坐什麼公車阿地鐵阿還是TAXI都有標示。

DSC00807_meitu_6.jpg

釜山站前的廣場,天氣有點灰濛,但我心情很晴朗阿,準備開始釜山之旅yeah

DSC00808_meitu_5.jpg

會打KTX這篇文章,是因為是這趟旅程最興奮難耐奈的開頭阿~一定要記錄一下嘿嘿

也想告訴大家KTX真的蠻方便而且來韓國一次遊雙城超easy

 回頭看看BUSAN STATION的正面,這就是很多韓國節目造訪釜山時都會拍的開場地阿!(內心滿滿激動)

DSC00809_meitu_4.jpg

 

 

 KTX-乘車資訊

KTX路線圖連結

⌚ 仁川到釜山:3小時半/首爾到釜山2小時半

KTX官網訂票連結

歡迎加入Jumptiger的粉絲專頁唷

延伸閱讀  釜山美食大募集

【釜山西面】釜山啾啾肋排부산쪽쪽갈비 - 與碳烤豬肋排啾啾的夜晚💋超推BBQ

03.jpg

【釜山西面】機張刀削麵기장손칼국수 - 超Q彈手工刀削麵🍜

DSC01419 - 複製_meitu_10.jpg

【釜山西面】鳳雛찜닭燉雞 - 香辣好吃,嫩又入味的韓式安東燉雞🍗

10.jpg

 

【釜山札嘎其】海物天地해물천지 - 澎派海鮮鍋物🐙🐚韓國高膽固醇宵夜美食

04.jpg

【釜山札嘎其】元祖釜山豬腳원조부산족발 - 白鍾元推薦超好吃韓式豬蹄🎉

06.jpg

【釜山札嘎其】巨人炸雞거인통닭 - 釜山第一👑必吃韓式炸雞店🍗不只吮指還會吃手指

07.jpg

【釜山海雲台】心愛的鱈魚湯정든대구탕 - 釜山必吃/鱈魚鱈魚口中游🐟

09.jpg
 

【韓國釜山】新發園신발원 - 白鍾元的三大天王推薦炸餃子名店🥟

7048574191606.jpg

 

【釜山廣安】BEANSBINS COFFEE - 喝咖啡吃鬆餅☕廣安海水浴場前賞廣安大

08.jpg

【釜山南浦洞】樂天百貨空中庭園 - 免費釜山夜景看到飽🌉遠望釜山塔BIFF廣場

DSC01365_meitu_16_meitu_2.jpg

 

【釜山賞櫻】冬柏站櫻花道v.s南川洞櫻花道 - 不到鎮海也能賞櫻🌸

DSC01665_meitu_55_meitu_1.jpg

【釜山景點】甘川洞文化村감천문화마을 - 繽紛小屋之韓國馬丘比丘🏡釜山九份

05.jpg

【韓國交通】KTX - 仁川機場/首爾/釜山🚅高速鐵路殭屍還沒打到就到達釜山🇰🇷

01.jpg

【釜山住宿】QUEENS HOTEL皇后飯店 - 西面逛街好方便/舒適高CP住房

02.jpg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跳虎餓餓 的頭像
跳虎餓餓

跳虎餓餓Eat all the food.

跳虎餓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YEN QIN
  • Hi, 你好,我想请问需不需要搬行李或者没有手扶梯需要搬着行李之类的问题?因为我们是在首尔血拼完了才下釜山,而且一人两个28寸行李,我们怕会发生这样的问题。